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人才工作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5月19日,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室召开2021年引进博士人才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对博士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人事处及有引进博士任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李仰智副校长主持,李传起校长出席。

会上,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侯宣杰汇报各单位4月份博士人才引进的总体情况,结合各单位博士人才引进工作的实际情况并提出加强博士人才引进的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4个单位分别就本单位博士人才引进的实际情况作重点发言,总结博士人才引进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后,李仰智副校长就学校博士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路:一要增强忧患意识。5月至6月是应届博士应聘的黄金时间,各单位要抢抓时间,加快速度,增强效率。二要锁定重点人群。重点关注广西籍、应届、海外及在广西学习或工作过的博士,各单位要及时沟通,逐个击破。三要具体分析家属安置问题;四要注重博士培养成效。各单位要重点督促在读博士,鼓励帮助他们按时毕业,形成反向激励机制。五要宣传比较优势。在引进博士的过程中,以首府优势、专业匹配度、人文环境等方面来宣传南宁师范大学的优势,通过大力宣传比较优势提升学校竞争力。

李传起校长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聚才引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李传起校长结合学校博士人才引育工作实际情况,对学校博士队伍建设的当前时期和长远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人才引育的主动性。要主动求贤,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方法拓展人才引育渠道;要主动对接,做好政策解读,及时答疑解惑;要主动服务,注重把准尺度、热情周到,以优势数据和优良条件充分彰显南宁师范大学的独特品味及优势。二要强化人才引育的科学性。要科学谋划,明确近期和长期目标,将博士引进任务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科学分类,充分考虑不同学科分配、资源有效使用,人才作用发挥等问题;要科学施策,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统筹考虑学校发展实际及可持续性发展问题,把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和新举措落到实处。三要强化人才引育的有效性。要有效选择,充分运用各种资源扩大人才引进的覆盖面,发挥区域优势,创造条件吸引海外杰出人才;要有效跟进,建立高层次人才储备库,加强长期联系,把人才引育贯穿工作全过程;要有效培养,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层次本校人才平衡发展的机制,重视培养已有的潜力型本校人才,加大在职教职工读博的支持力度,有系统、有计划地培养一批本校中青年学术骨干,尤其注重加强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的培育和扶持,进一步推进南宁师范大学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仰智副校长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落实李校长的讲话精神,立即行动起来,拿出科学合理方案,明确博士引育目标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学校年度博士人才引育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