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介绍 正文

人事处简介

作者:时间:2020-11-04点击数:

机构介绍

人事处(职改办、人才工作办公室、校绩效办)、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校人事、人才、教师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学校人事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

1.基本情况

人事处现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处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办主任、职改办主任、绩效办主任)1名,副处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1名,副处长兼人才办副主任1名,绩效办副主任1名。下设人事科、师资科、工资科、人事档案室、处办公室、校绩效办等科室。学校人才办、职改办、绩效办挂靠人事处。

2.主要职能职责

负责组织实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负责全校人事、人才引进、人员编制及机构与岗位的设置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全校人员的调配、聘任、考核与奖惩;负责办理教职工进、出、退休和出国(境)手续;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师资培养培训及各类人才项目选拔推荐;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聘和管理;负责教职工工资、社会保险和福利管理等工作;承办校绩效考评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修订和完善学校绩效考评指标和考评办法,督促检查考评对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开展年度绩效考评,指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等;负责在职干部、职工人事信息收集及全校干部、职工(离退及死亡教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及利用;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3.服务宗旨

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以追求学校和全体教职工整体利益的最大化为目标,以维护不同群体教职工间最大限度公平为原则,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关注民生、提升服务、管理科学、共筑梦想,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提供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