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动员会

作者:谭雪丽时间:2021-04-01点击数:

3月31日,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室召开了2021年引进博士人才工作动员会。人事处及有引进博士任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仰智副校长主持,李传起校长出席。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盛家荣就学校前一阶段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下一轮申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相应工作建议。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侯宣杰介绍了2021-2022年博士人才引、育、稳工作方案,并结合学校博士点建设各项指标及博士引进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博士人才引、育、稳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与会单位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针对所在单位引才现状及困难发表意见建议,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博士人才引进工作。

李传起校长指出,人才资源是一个单位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各单位负责人要勇担责任,严格落实博士人才引进工作目标,并就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切实增强博士人才引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步伐,补齐短板。二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学校引进博士人才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人事部门要保证人才引进待遇、任务制定等政策跟上步伐,以充分调动人才引进单位和引进人才的积极性。三是开动脑筋,创新思路,确保引才任务圆满完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教职工中培育博士,压实责任,做好精准督导和服务,督促在职读博教职工按期完成学业,切实为学校申博做出贡献。同时要拓展引才思路,广纳海内外人才。四是尊重人才,做好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各单位要切实用好、稳住现有人才,充分发挥其教学科研的骨干作用。人事部门要汇合其他部门做好人才业绩摸底,细化考核,加快相关政策的出台。希望各单位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开创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新局面。

李仰智副校长指出,各有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加大力度落实博士引进工作,确保学校年度引进博士人才目标落实落地。